close


起了一大早,依行人搭著旅行社安排的遊覽車
浩浩蕩蕩的往台北去
↑這張是我們已經上飛機時的照片了
看到大大的太陽,大家應該是能想像天氣還不錯吧?
這時候飛機已經很安穩的飛著
漂亮的空姐們也開始推著餐車替大家服務
只可惜沒把樣子照下來就是了


恩,that's right!
由這張照片應該看的出來我的座位是在機翼的旁邊吧
其實這是一個滿不錯的經驗
這趟旅行是我爸媽給我的十八歲禮物
地點-柬埔寨,第一次出國
難免會對這飛在雲海上的景觀感到特別新奇
其實這也是我07年10月的事了
回到台灣繼續過我的大學生活實在是沒空閒來整理我的回憶
台灣的步調總是又急又忙
讀歐語的我,甚至開始嚮往起歐洲悠閒的生活調調


這張則是柬埔寨的那個什麼湖就是了
↑also a chuch on the river
也是個建築在湖上的教堂
旅行本該是讓人放鬆的
我們的導遊是個沙啞的老男人
想當然就是有點破壞畫面和心情啦
所以基本上沒把他的講解聽的很清楚
不過他們當地有培養很多的導遊人才
所以不管是到首都金邊,又或者是到吳哥窟
都會有當地的嚮導導引著
只是當地的腔調要使我們懂恐怕就要仔細聽了

這座湖挺大的
容納了很多當地平窮的居民
也能算是個貧民窟吧,至少這是我的看法
在這湖上,大家以高腳屋方式蓋起自己的小窩
悠閒的生活,大人在家裡忙著
小孩有些躺在吊床上晃呀晃的
有些和同伴的水裡嬉戲著
當然這湖水可是提供他們的日常起居
吃喝拉撒通通在裡面
是個看不到底的湖


岸邊會有許多討生活的人
有大人有小孩


↑上面這照片應該看的出來是挺平窮的感覺吧
地上滿多爛泥的,尤其是靠近湖邊的地方


剛剛我說到會有許多居民在岸邊討深活
這就是其中之一
當你巴士到達此處時
會有人快速的衝到你車門邊
會一一拍下你們下車的樣子
然後在你們去遊湖的這段期間內迅速的將照片轉印的盤子上
遊湖回來的時候,女人小孩又該忙錄了
每人分配盤子,開始對照盤子上的照片去找你
問你要不要買回去當紀念
比較不懂事的孩子呢,就是負責接收觀光課送的文具糖果等等
那有人會想,如果沒人買盤子,那他豈不是虧大了
錯!其實盤子的成本很低,加上盤子上的照片紙是印出來貼上去的
有點像貼紙的東西,但是看不出黏貼的痕跡就是了
如果客人不買,到最後他們會統一把照片撕下來,繼續製作下一批


↑這是拿到糖果和文具的小孩
其實原本有一大群的
但是發現東西沒了,就有點現實的作鳥獸散了


這是吳哥窟附近的通往宮殿的小路
會看到大象是因為當地提供大象載客的服務
不過要看到大象要走大象專用到
有區分成大象和人走的道路
人走的比較斜,比較不好走
大象,想當然耳,在難走的路,也被他採平了
好啦,今天就寫到這
有興趣的人就下集待續囉!
Auf wiedersehen!<德文的再見>
恩,一開始有提到我是學歐語的
對歐語有興趣的可以找我歐
我可以交你們一些基本的東西
或者是學歐語的人也可以和我交流一下學歐語的東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ebed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